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电投董事长王炳华来盐考察 王荣平戴源分别会见
2017-09-30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讯 9月28日至29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炳华一行来盐考察。盐城市委书记王荣平、市长戴源分别会见。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合并重组成立,是全国唯一同时拥有水电、火电、核电、新能源资产的综合能源企业集团,在新一轮沿海开放开发中,国家电投率先在我市滨海等地展开产业布局,目前,已在我市累计投资300多亿元,国家电投协鑫滨海电厂等一批重大项目建成投产。

  王荣平在会见时说,随着滨海港获批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和盐城即将进入“高铁”时代,滨海新区正迎来大开放大发展的重大历史性机遇,这对于我市主动策应将要出台的国家淮河生态经济带战略,打造淮河出海门户和海江河联动的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盐城海上风电资源丰富,在全国风电产业中占据重要地位,是江苏打造海上三峡、绿色三峡的主战场,这为盐城深化与国家电投的合作创造了重要基础和条件。希望与国家电投携手共进,开展更加务实合作,充分利用深水良港、空间广阔、生态良好等优势,联合招引更多重大产业项目在滨海新区落地,实现互利共赢。充分借助国家电投在能源开发领域的领军地位优势,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培育壮大盐城的海上风电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推动向产业链中高端迈进。

  王炳华表示,随着高速铁路、滨海新区的建设步伐加快,盐城未来发展潜力巨大、空间广阔,进一步坚定了国家电投加大在盐投资的信心,将认真谋划在盐投资战略布局,做大做强海上风电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延长新能源产业链条。全力配合支持滨海新区开发建设,把集团综合能源供给规划纳入滨海港总体规划之中,为滨海新区创造更加良好的承接条件。

  戴源对王炳华一行来盐考察表示欢迎,对国家电投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积极参与沿海开发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在加快现有项目建设的基础上,深化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领域的协作交流,强化互联互动,努力实现合作共赢。他表示,盐城市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积极为国家电投在盐城的长远发展,为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创造良好投资环境。

  在盐期间,王炳华还考察了滨海海上风电场、协鑫滨海火电等项目现场,对盐城市委、市政府和项目所在地为项目建设创造的良好环境十分满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红红,滨海县、滨海新区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