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源率盐城市代表团赴德国、意大利开展经贸招商推介
2017-09-30 0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讯 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进一步加强与欧洲国家的产业对接,深层次推进开放合作,9月21日至28日,市长戴源率盐城市经贸代表团赴德国、意大利开展招商推介活动。代表团在欧洲期间,密集走访知名企业和当地商协会,全方位宣传推介盐城,与各方就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合作开展广泛交流,达成一系列共识,成功签约一批项目。

  25日下午,我市在德国举办2017中国盐城(慕尼黑)经贸合作说明会,巴斯夫、亚曼、黛安芬、SGB、弗劳恩霍夫协会等近150家来自德国、丹麦、意大利、奥地利的工商团体、企业界、金融界代表齐聚一堂,畅叙合作、共商发展。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王卫东,德国巴伐利亚州经济、媒体、能源和技术部对外经济司副处长高芬出席说明会并致辞,欧盟经济委员会常务理事迈克尔亚格,德纳(欧洲)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艾瑞克雅克,慕尼黑中小企业协会主席蒂娜特罗伊,江苏省驻德国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刘光等参加。

  戴源首先对参加说明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盐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欧洲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戴源指出,近年来盐城与德国的交往合作十分密切,一大批德资企业在盐发展势头良好。作为盐城在欧洲最主要的贸易合作国,去年我市对欧洲进出口总量,德国列在首位。近年来,我市制造业发展迅速,德国作为全球领先的制造业大国,希望双方借力中德建交45周年,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导下,加深了解,深化交流,拓展重点领域合作,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同时期待更多的欧洲企业,积极参与盐城“五个一”战略工程、沿海开放开发和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方面的建设发展,携手开创更加美好未来。

  王卫东代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对经贸合作说明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当前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密集的高层互访为两国开展各领域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盐城与慕尼黑等德国城市在发展理念、产业定位等方面,相似度高、互补性强,希望双方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更高层次深化交流合作。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将充分发挥桥梁作用,竭尽全力为盐城与德国在经贸、文化、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提供周到的服务和帮助。

  高芬在致辞中对盐城市代表团访问德国表示欢迎。她称赞盐城的节能环保、汽车制造、高端装备、海上风电、光伏光电等产业发展迅速、前景广阔。当地政府将积极推动双方深化合作,并鼓励巴伐利亚企业到盐考察投资。

  说明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黛安芬国际集团亚太区分销网络总监奥利弗维勒、亚曼集团全球质量总监克里斯蒂安舒尔茨等成功在盐投资企业高层先后发言,对盐城基础设施建设和全方位服务企业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愿继续将盐城作为企业在中国发展的重要基地。说明会还集中签约一批重点项目,涉及工业4.0、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现场精心制作的德文版宣传片和盐城画册,进一步加深了嘉宾对盐城的美好印象。

  代表团在德国考察了亚曼集团、德纳(欧洲)控股集团、Sonnen能源公司、MAN集团、巴斯夫化工等企业,会见了巴伐利亚州商会、中小企业协会等部分重要客商以及中资机构、当地华人商会代表。

  21日下午,市代表团在意大利举办了中国盐城(米兰)经贸合作餐叙会,意大利铸造供应商协会、BIS工业设计股份集团、速欧集团、乔万尼柯莱斯皮股份公司等近20家当地企业、商协会代表应邀参加。意大利活动期间,代表团还考察了牛力士公司、萨普公司、贝蒂尼陶瓷公司、斯特帕拉瓦集团等知名企业,围绕具体合作项目进行深入交流。《欧洲时报》专版报道我市最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一步扩大盐城在外影响。

  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和市有关部门、悦达集团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