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孙轶被任命为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2017-09-29 0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讯 9月27日至28日,盐城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盐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人事任命事项,决定任命孙轶为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荣平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依照有关规定,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全民创业及其百姓致富情况的报告,关于大力实施“一片林”战略工程、打造绿色盐城的报告,关于“五大组团”规划建设及城市化建设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江苏省旅游条例》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盐城市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盐城市城乡规划条例》,待报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公布施行。

  王荣平在讲话中指出,创业是发展之基、稳定基石,也是富民之本。要进一步造浓创业氛围,营造更加优越的创新创业人文环境,认真落实省富民33条和市富民10条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创新创业力度,促进金融资本更多流向创业主体,加快推进“不见面审批”模式,不断降低创新创业成本,让更多人走上创新创业之路。要全力推动各类全民创业园、创业孵化器等载体平台建设,拓展全民创业的发展空间,充分激发各类新型创业主体活力,积极扶持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在加快全民创业中夯实产业根基、激活富民之源。

  王荣平强调,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深入实施“一片林”工程,全面加快绿色盐城建设步伐,真正把盐城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生态优势、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要高标准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和森林小镇、森林村庄建设,打造绿树掩映的森林城市、赏心悦目的美丽乡村。要加快公路、铁路、河道沿线生态景观廊道和农田林网建设,合理控制绿化密度,增强视觉通透性,提升绿化景观效果。要加快推进滩涂绿化,选择适生树种,引入淡水资源,改良生态环境,让广袤的滩涂变为绿洲林海。要坚持绿色富民导向,把“一片林”工程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大力发展经济林果产业,鼓励农民群众多栽子孙树、发财树、致富树、长寿树。要创新林业投融资机制,多元化增加资金投入,用足用好开发性和政策性金融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加快林权改革步伐,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投身“一片林”工程建设。要加快设立林业院士工作站,培养大批懂技术、会推广的林业专门人才,为实施“一片林”工程、建设绿色盐城提供科技支撑。

  王荣平指出,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对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作出规定,为进一步保障和规范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促进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提供了制度依据。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市有机统一,加强与市“一府两院”的工作联系和沟通协商,保证人大正确有效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市“一府两院”要主动就重大事项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或提请审议,使各项重大决策更加符合科学民主的要求,凝聚更为广泛的共识。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倪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金来、邹毅实、马俊健、周键云和秘书长徐国均等出席会议。副市长崔浩、李逸浩,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各县(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省、市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又讯28日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主任会议召开,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盐城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修改稿)》修改情况的汇报,讨论了《盐城市城乡规划条例(表决稿)》,决定将表决稿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表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