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建湖供电高效服务航空产业发展赢赞誉
2017-09-28 11: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肖兵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盐城讯 9月25日,国网盐城建湖县供电公司员工前往坐落在建湖城南高新园区的通用机场建设工地,就机场投运前的用电提供服务。

  建湖通用机场是江苏省首家获批建设的县级通用机场,机场总投资4.5亿元,规划用地约500亩,按照B类等级规划建设,跑道长800米,宽30米,配有滑行道、停机坪、飞机库、智慧塔台、通讯导航、气象等附属设施。通用机场作为建湖航空产业园重要配套工程,主要用于轻型飞机试飞、抢险救灾、城市安保、气象探测、科学实验、飞行驾驶员培训等。通用机场也是江苏省8个产业支撑型通用机场之一,预计今年10月份全面投入使用。

  自通用机场建设工程开工以来,为满足其用电要求,建湖供电公司积极主动靠前服务,该公司负责人多次带领电力规划设计人员、用电服务人员深入建设工地,就机场施工用电和杆线迁移等工作进行规划、协调,确定供电有关事宜,并安排专人服务机场建设工程安全用电。截至目前,该公司已迁移、整合110千伏明颜线、芦颜线、芦秀线、秀联线计新架铁塔25基,线路9.41千米,敷设电缆2.13千米;已迁移、整合400伏线0.86千米,新建10千伏古虹线0.7千米,撤立电杆28基,更换电缆分支箱3台,为通用机场今年顺利开航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航空产业还是建湖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此,建湖供电公司派驻代表长期为航空航天产业园企业详细介绍电价政策、业扩报装、安全用电和用电负荷配置等电力常识,解决驻园企业办理用电业务流程不熟悉问题,同时积极创新服务方式,主动上门与企业对接,开辟用电业务“绿色通道”,简化工作流程;对企业用电进行指导、规划,帮助企业检修用电设备,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同时,该公司党员服务队还定期帮助企业培训电工,向企业员工宣传安全、科学用电知识,进企业车间开展电力“体检”活动,努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受到企业欢迎和城南高新区领导充分肯定。目前已有艾雷奥特固定翼通用飞机整机制造、天一机场特种车辆、丰信航空设备研发、春秋航空设备制造与维修、蜻蜓农服无人机等10多个涉航高端项目先后落户航空航天产业园。(肖兵)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