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荣平赴射阳调研海洋经济建设
2017-09-28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图为远景能源运维中心。该中心采用“智慧风场WindOS管理系统,对风场的风机、测风塔、升压站等设备进行远程集中监控。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讯 9月27日,盐城市委书记王荣平到射阳调研海洋经济建设时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谋划和推进现代海洋经济发展,把新能源打造成最具特色和竞争力的绿色海洋产业,充分发挥盐城在全省“1+3”重点功能区战略中的重要作用。

  新能源产业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能源发展趋势的大产业,是现代海洋经济发展的优势产业和绿色产业。盐城海域面积占全省一半,拥有可开发利用海上风电资源1千万千瓦,规模列全国前列,可年发电250亿度,相当于节约825万吨标煤、减排2145万吨二氧化碳,新能源装机总量、发电量均居全省第一,盐城海上风光资源价值无限、前景无限。

  远景能源集团是全球新能源技术领军企业、中国第二大智能风机供应商。在远景能源运维中心,王荣平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企业发展运行情况,他对企业通过自主研发核心智能控制技术和低风速风机在市场中的标杆地位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注重研发创新,降低风场管理成本,提高风力发电效率。要强化产业体系研究,把资源搞清楚,把政策拿出来,发挥风场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招引发电机等附加值高的核心零部件,拉长做粗产业链条,打造新能源现代产业体系。要深入实施“新能源+”行动,加强新能源领域的研究与开发,致力打造一流的国家新能源产业基地和新能源装备基地。长风海洋工程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海上风电装备制造的企业,拥有52项钢结构专利技术。王荣平深入车间仔细询问企业技术创新、在手订单和生产成本等情况。当得知自主研发掌握18项专利的钢管桩,订单已排到后年,王荣平非常高兴。他希望企业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立足本地市场,加快“走出去”,抢占市场份额,提高企业竞争力。

  现代海洋经济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南京大学射阳高新技术研究院已招引由11位专家教授领衔的团队入驻,海水淡化、石墨烯手机电池等一批项目在此进行转化。由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嘉带领的团队,运用纳米黑金材料的强大光热转换能力,将海水迅速蒸发,获得干净的蒸馏水并达到饮用水标准。王荣平详细了解纳米黑金项目的工艺流程、察看产品演示,称赞说:“这个项目开辟了海水淡化新路径,市场前景看好。”他指出,要持续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大力引进海水淡化、海工装备、风能装备、风能发电等方面的高层次专业人才,抓紧筹划与大院大所在盐共建海洋学院和新能源研究院,为推进沿海经济带建设提供强有力智力支撑。易电通储能技术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新型储能型超级电容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王荣平走进企业,察看了解自主研发生产的便携式钛酸锂电池生产工艺流程和市场销售情况,勉励企业坚持创新,大力招引高科技人才,掌握核心技术,提升产品性能和市场竞争力,做大做强规模。

  旅游业是现代海洋经济中最具生命力的产业。在射阳日月岛生态旅游度假区,王荣平仔细询问项目规划建设、投融资方式和绿化栽植等情况,他指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落实到具体项目上。要以“一片林”工程建设为契机,加快建成一批高规格、大绿量的成片生态林,进一步提高沿海地区森林覆盖率,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红红,市发改委、海洋渔业局和射阳县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