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荣平主持
2017-09-26 0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化作风建设引向纵深,9月25日,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纪律的规定》,从12个方面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重申并狠抓执行,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盐城市委书记王荣平主持会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先后出台《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规定》和《具体办法》,以及规范出国(境)、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经费管理等方面制度。去年9月份,新一届市委常委会履职后,坚持把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切入口,集体“约法三章”,并先后出台《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中共盐城市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党员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等一系列文件。

  为巩固深化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成果,结合当前我市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市委高度重视、提出明确要求。9月24日,市委书记王荣平全程参加并指导亭湖区委常委班子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研究起草了《规定》,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重申并狠抓执行。《规定》坚持问题导向,充分体现上级最新要求,切合盐城当前实际,主要围绕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大力精简会议文件、严格规范接待行为、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严格执行车改房改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切实规范从政行为、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全面提升服务效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遵守廉洁规定等12个方面,明确了更加清晰的纪律界限和工作准则。《规定》还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让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在盐城没有藏身之地。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盐城市人大常委会2017—2021年立法规划》,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通过部署实施立法规划,制定年度立法计划,科学安排立法时序,切实提高立法质量,保证立法工作有序开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提供坚强有力的法制保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