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王荣平主持
2017-09-26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讯 9月25日,盐城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和省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城市治理与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以及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考察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最新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谋划和推进盐城发展方式、发展路径、发展格局调整,充分激发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务实态度和实干精神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为党的十九大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盐城市委书记王荣平主持会议。

  在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上,我市被表彰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为江北8市唯一获此殊荣的设区市。会议要求,要在新的起点上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始终坚持一手抓保安全、护稳定,一手抓打基础、利长远,抬高标杆,提升定位,向平安建设最高荣誉“长安杯”迈进。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政法综治和维稳战线要紧紧围绕“推进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法治化”的要求,推动平安盐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要从紧从严从实抓好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落实”活动,扎实推进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不断深化严打专项斗争,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重大公共安全事件、重大群体性上访事件、重大负面舆情。会议强调,国庆和中秋将至,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深入开展全覆盖全方位的安全大检查,强化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和重点旅游景区的安全监管,切实做好城市水、电、气等生活保障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健全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确保百姓平安欢乐过节。

  建设江淮生态经济区,是省委、省政府实施“1+3”重点功能区战略,在更高层次上统筹区域发展的战略举措,我市建湖、阜宁在经济区范围内。会议指出,要主动策应务实推进“1+3”重点功能区建设,正确处理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保一方水土与富一方百姓、当前利益和长远发展的关系,更好地优化发展路径和模式。要加强区域规划融合对接,推动江淮生态经济区和沿海经济带、现代海洋经济区协同发展。抓紧编制经济区专项规划,出台经济区行动方案,特别是核心区建设方案,优先推出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重大环保、重大产业项目,打造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积极支持推动建湖、阜宁的生态经济区发展,构建推动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整体合力,努力把这方水土建成生活美好、令人向往的地方。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全省城市治理与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城市服务与治理,做实做好事关长远的基础性工作,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公共配套和治理服务水平,努力把城市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黑臭水体、交通拥堵、停车难等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系统性解决方案。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严管重罚推进城市交通秩序治理,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切实解决城市的痛点,让城市生活更美好。要加大城市基本公共服务有效供给,切实加快幼儿园、养老机构等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进教育医疗合理布局,加快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标准化。要针对“高铁”时代来临,加强对外来人口的管理,注重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建设,不断夯实城市治理与服务工作的基础。

  会议强调,对口支援新疆建设是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援疆工作。坚持真情援疆、科学援疆、持续援疆,把握援疆工作重点,聚焦民生热点问题,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省委布置的援疆任务。要学习新疆自治区党委政府一手抓稳定、一手抓发展的做法,加强交流合作,谱写共同发展新篇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