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荣平参加并指导盐城亭湖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9-25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5日讯 9月24日,盐城市委书记王荣平全程参加并指导亭湖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盐城落地生根,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加快推进“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民主生活会上,亭湖区委书记李东成首先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9位区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动真碰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自觉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进行剖析,查找问题直指要害,批评和自我批评一针见血,深刻反思、吸取教训,触及了每个人的灵魂深处,拿出了强有力的整改措施。

  王荣平认真听取了每位班子成员的发言,就对照检查出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的明确要求。他指出,落实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对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清醒头脑,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落细落小落实。党委一把手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在全市深入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都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继续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作风顽疾开刀,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扎实成效取信于民。

  王荣平强调,要深化对作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举一反三、吸取教训,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抓不放、持续发力、铁面执纪,坚决把作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要突出精准发力,从具体情况抓起,以小见大、以小带大,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慎始、慎微、慎独,做到防微杜渐、知纪守纪。要突出以上率下,从各级党委做起,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压实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放好样子。要突出聚焦问题,围绕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活动中排查出来的问题和省委首轮巡视通报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账销号,逐一落实,使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作风建设带来的新风。要突出标本兼治,注重用制度治党管权治吏,着力从体制和机制上堵塞漏洞。进一步建立健全与八项规定精神有关的管理制度,为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提供根本保证。进一步发挥好巡察的利剑作用,把党内监督和法律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作风建设监督体系,对违规违纪问题,坚决查处、决不手软。国庆、中秋“两节”将至,各级党员干部都要把好“廉洁关”,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组织暗访暗查,确保风清气正过节。

  王荣平要求,亭湖区委常委班子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发奋努力地干好工作,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打开亭湖改革发展新局面。当前,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结合“大走访大落实”活动,不断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细致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小红,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