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沿海新林场成立
2017-09-25 0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5日讯 9月20日,东台市沿海新林场正式成立,这是东台加速落实盐城“一片林”工程的创新拓展之举。新林场作为东台“一片林”工程的龙头项目,全部建成后面积达3万亩,新增“三化”树种60多万株,新增森林积蓄量23万立方米,年涵养水源量400多万立方米、固碳量3000万吨,经济价值超10亿元,生态效益超50亿元,将为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工程涂抹上靓丽的一笔。

资料图

  今年以来,东台市按照盐城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坚持绿化与“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相结合,扎实推进“一片林”工程建设。制定出台《关于更高水平推进绿色东台建设的实施意见》,突出建设森林城市、森林小镇、森林村庄,突出打造城乡绿色走廊,突出成片造林,围绕路网、水系和重要节点、核心区,统筹推进沿海3万亩新林场和沿海高速、228国道、610省道绿色通道等重点项目,新建一批高规格、大绿量的成片生态林。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成片造林2.86万亩、四旁植树160万株、新建完善农田林网12万亩。

  据悉,东台沿海新林场分四期工程推进,旨在建设林业新技术的集成基地,耐盐、珍贵树种的示范基地,“三化”树种的引导基地,着力打造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工程“块状林”的亮点。今年实施首期工程,建设2100亩“三化”树种示范基地,实施2600亩盐碱地造林。通过“政府出地、国企出资、民资参与、科研机构出技术”运营模式,致力发展珍贵适栽树种,近60万株珍贵与彩色树种,进驻“三化”树种示范基地;新增储备珍贵木材蓄积量23万立方米,价值近10亿元,促进林木面积和积蓄双增长;吸纳周边农民300多人就业,每人新增收入2500元以上,推动现代林业和生态旅游双提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