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大糕制作技艺承载乡愁情怀
2017-09-22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讯 阜宁大糕制作技艺是以阜宁地方命名的一种糕点制作技艺,因其产自于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所以,生产出来的糕点就被称为“阜宁大糕”。阜宁大糕制作技艺主要分布在阜宁的益林、阜城、罗桥青沟、东沟硕集等地。

将揉搓好的糯米面放入做糕容器“烫子”,用铁拍压实,使其成型。

  阜宁拥有悠久的制作糕点的历史,相传在明朝中叶,阜宁盐业兴旺,商贸繁荣时期,阜宁地方民间糕点师傅总结了众多做糕点的经验,选用优质糯米,精细白糖,提炼后的猪油和上等的蜜饯,通过对糯米浸泡、粉碎、筛选,再按比例拌兑、打模、成型、蒸熟、刀切等工序制成,保存时间较长,即使夏天也不容易发霉、变质,因而这种糕点的制作工艺有着很好的科学价值。

  如今阜宁县有大糕生产企业29家,个体工商户169户,大糕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