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又有5个镇入选第三批省农村电商示范镇
2017-09-21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讯 昨天,记者从盐城市商务局了解到,第三批江苏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镇名单日前公布,45个镇(乡、街道)当选。盐城大丰区大中镇、建湖县恒济镇、东台市安丰镇、滨海县正红镇和射阳县洋马镇等5个镇榜上有名。至此,盐城共有14个镇当选。

  大中镇出台对平台、企业、个人等主体发展电子商务提供支持资金奖励等其他帮扶政策。电商产业园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包括入驻电商企业减免一年房租;提供办公家具,入驻企业可拎包入驻;提供免费的电商知识培训;提供便捷的入驻服务。入驻电商园的电商企业及项目,在园区内注册的可免费提供20平米的办公室一间。

  恒济镇电子商务主要分布于民营创业园、建河村和恒庆村。全镇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工业、农业纷纷发展电子商务,从事电子商务的人数也逐渐增加,从5人发展到1800多人。全镇电子商务交易额从2009年的1500万,慢慢发展到2016年2.42亿元。自2016年以来,全镇电子商务交易额已达3.9亿元。目前全镇从事特种水产养殖、荷藕种植加工销售、玻璃工艺品、茶具生产销售都进入电商行列。

  安丰镇电商产业园是城市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目前建成线下体验中心、交易中心、展示中心、仓储中心、创客中心、物流中心等六大中心,入驻电商企业近100家。园区行后引进多家涉农知名电商企业,为本镇及周边5万多农户提供精准服务;建成包括线下销售、网货展示、测土配肥、液体肥工作站等4000平方米体验中心。

  正红镇通过电子商务,年网上销售草柳藤编制品80多万件,网售额达1.42亿元,生猪、鸡、鸭、草鸡蛋等农副产品销售2600多万元。该镇有电商企业有16家,个体网站达180家。该镇电商产业园自运行以来,开展电商培训12期1100多人次,大力培育电商骨干企业,扶持一批带动能力强、发展速度快的电商企业尽快做大做强。大力开发网上交易新平台,目前已经完成100多家电信网连锁经营,200余类产品、800余种商品上架销售。

  洋马镇在创建电商示范镇发展目标上,做大做强传统优势产业,筑牢电商发展根基。三年内全镇各村至少有30%以上的农户从事与电商相关的行业。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服务业,促进电子商务企业聚集,普及电子商务应用,培育发展一批在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电子商务服务企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