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 江北8市唯一
2017-09-21 0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讯 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9月19日上午在北京举行,盐城市被中央综治委授予“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荣誉称号。全国共有59个市(地、州、盟)获得表彰,盐城作为全省获评的四个设区市之一,也是江北8市唯一获此殊荣的设区市。

  据了解,“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是国家在政法综治领域里设置的综合性奖项,是彰显城市美誉度、社会和谐度、群众满意度的“金字招牌”,由中央综治委、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每四年评选一次。评比条件严、时间跨度长,综合体现一个地方的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

  近年来,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将综治平安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纳入综合绩效考评体系,健全完善“党政主导、综治牵头、部门齐抓共管、各界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切实履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将法治作为社会治理的根本保障,统筹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断提升,荣获全省法治城市创建先进市,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群众所需所盼,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加强立体化现代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扎实推进严打专项斗争,常态化开展维护治安“黄海行动”“雷霆行动”,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技防城”建设、打击违法犯罪、社会矛盾调处等工作绩效一直位居全省前列,刑事案件发案、安全事故总量持续下降,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逐年提升。坚持将政法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程,建立健全政治建设述职、重大事项报告、政治督察“三项制度”,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队伍,相关做法被省委政法委授予全省政法工作“优秀创新成果奖”,得到中央政法委充分肯定,在全国政法队伍建设专题培训班上作经验介绍。坚持把社会治理的重心落到基层,推进各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和城乡社区网格化建设,在全省首创以“视频接访、视频调解、视频研判、视频监控”为主要内容的“四频合一”信息系统,通过固本强基,撑起了全市社会大局稳定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全省综治平安建设先进市“六连冠”。

  平安建设无止境。我市将以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为新的起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盐城,向平安建设最高荣誉“长安杯”砥砺奋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