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月份盐城“菜篮子”价格环比上涨5.5%
2017-09-20 0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讯 记者昨天从国家统计局盐城调查队了解到,与7月份相比,8月份盐城“菜篮子”价格环比上涨5.5%,五类副食品价格呈现出“四涨一跌”态势。

  蔬菜类价格环比上涨17.4%。据介绍,调查的33个品种蔬菜混合平均零售价格每公斤已涨到7.25元。其中,青菜价格环比上涨37%;芹菜价格环比上涨27%;大白菜价格环比上涨8%;洋白菜价格环比上涨24%;韭菜价格环比上涨22%;生菜价格环比上涨21%;黄瓜价格环比上涨25%;青椒价格环比上涨42%;四季豆价格环比上涨58%。价格下跌的主要是冬瓜和莲藕,环比分别下降12%和25%。

  据盐城国调队分析,8月份鸡蛋价格上涨主要是受前期持续高温天气的影响,蛋鸡进入“歇伏”期,产蛋率在高温天气情况下会有明显下降,市场供应相对不足,加上临近中秋,各大食品厂生产月饼对于鸡蛋的需求量不断增大,引起蛋价回升。而蔬菜价格继续大幅回升的原因主要是前期持续高温、后期暴雨导致蔬菜特别是叶类蔬菜上市量大幅减少,加之当前是蔬菜消费旺季,供需不平衡导致菜价总体水平再度走高。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