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盐都区10个家庭将获重大疾病专项救助 最高10万元
2017-09-19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讯 昨天下午,盐城市社会救助中心对盐都区10个2016年市级托底救助对象家庭进行资格审查,最终会审通过了对这10个家庭的救助,这10个家庭将分别获得1万~10万元不等的救助资金。这10个家庭中均有成员接受过器官移植、骨髓移植或移植后服用抗排异药物,从而申请重大疾病专项救助。

  这10个市级托底救助对象家庭中,4户申请抗排异药物救助,6户申请器官移植救助。今年7月1日,《盐城市市区困难群众托底救助试行办法》正式施行。根据政策规定,接受器官移植的患者家庭可一次性获得10万元重大疾病专项救助金,服用抗排异药物者家庭可连续三年获得1万~3万元不等的救助金。今年8月17日,亭湖区5名患者家庭成为新政施行以来的首批受益者。

  盐龙街道的小兵(化名)2011年被确诊为白血病,2016年2月接受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从确诊到移植期间共支付医疗及相关费用近80万元,手术及术后又花去60多万元。这户家庭4人中的3人享受低保保障。市社会救助中心联合盐都区民政局对这户家庭经济状况进行核对,发现极为贫困。尽管小兵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后仅8个月就去世了,但社会救助中心还是根据政策规定,决定给予这户家庭10万元的救助金。

  这次在对被救助家庭的救助会审时,市社会救助中心发现了政策中未曾规定的新情况,会审人员经过商讨决定增补救助情形。“总之通过托底救助,帮这些贫困家庭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市社会救助中心主任冯炜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