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盐都区三名见义勇为者获慰问金奖励
2017-09-18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9月15日上午,盐城盐都区公安局盐龙派出所集中向今年涌现的3名见义勇为者发放了慰问金。他们中有的“多管闲事”提供线索给警方打掉一盗窃团伙,有的发现犯罪嫌疑人踪迹后组织人员将其抓获,有的挺身而出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犯罪嫌疑人进一步伤害。

  6月8日凌晨,吴洪江在盐都区盐龙街道办事处先锋村境内发现3辆摩托车装运可疑物品,遂报警。民警后在现场查获遗留的6辆可疑摩托车、一辆电动自行车及二十几袋扣件。目前,此案已经侦破,公安机关打掉了一专门盗窃工地扣件的河南籍犯罪团伙。

  6月16日,受害人孙某停放在盐龙街道办事处西城逸景小区电动自行车座垫下的3600元现金被盗。物管人员丁晓明调取监控查看,记下了犯罪嫌疑人的相貌。6月25日下午,犯罪嫌疑人成某再次到西城逸景小区准备盗窃时被丁晓明发现,丁晓明立即通知并组织其他同事将成某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成某已被盐都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

  彭翠花是名保洁员,租住在盐龙街道境内。8月12日上午,犯罪嫌疑人吴某在盐龙街道办事处蟒南村境内砍杀受害人徐某(女,2009年11月22日生)。彭翠花看到后,不惧危险上前阻拦,致吴某放弃继续砍杀的行为。徐某受伤之后,彭翠花又主动将其抱送到徐某亲属家中止血包扎,为徐某的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盐都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盐龙派出所将这3名群众的事迹上报盐都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并申请奖励,得到该会批复。最终,彭翠花获得1000元奖励,吴洪江、丁晓明二人分别获得500元奖励。

  盐都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充分肯定了3名群众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维护社会治安中所表现出来的勇敢行为,并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积极参与见义勇为事业,为弘扬社会正气、维护社会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