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大糕等盐城三特产入选“江苏十大人气地理标志”
2017-09-15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讯 近日,省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发布“江苏十大人气地理标志”,盐城市阜宁大糕、滨海白首乌、东台西瓜凭超高人气脱颖而出,荣膺“江苏十大人气地理标志”称号。

  据了解,地理标志商标,这是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并且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江苏十大人气地理标志”评选活动从全省征集了42个最具代表性的江苏地理标志品牌,涵盖了水产、大米、特色农产品、工艺品等多个领域。作为我市知名特产的阜宁大糕、滨海白首乌、东台西瓜在票选中一直遥遥领先,最终斩获荣誉。

  以阜宁大糕为例,经过不断地推陈出新,阜宁大糕逐步打开销售市场,走出盐阜地区,销往全国各处,已经成为阜宁一项重要产业。据阜宁大糕行业协会统计,截至目前,在阜宁县市场管理局登记注册的生产阜宁大糕的企业已达40余户,个体户95户。阜宁大糕从业人员5000余人,年产值达10亿元。同时,阜宁黑猪、阜宁大米也先后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产品,阜宁西瓜更是被认定为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