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明停车
2017-09-14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讯 文明停车,看似不起眼的一件小事,却能直观反映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昨天,记者随城管、公安等执法人员,走访了市区多条街道,发现乱停乱放的现象少了,市民有序停车呈现新风貌。

城管执法人员对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整理。王文虎 摄

  有序停车渐成城市风尚

  昨天上午,记者在解放北路(黄海路至建军路)两侧看到,这条道路一改以前凌乱的现象,大多数电动车和自行车都整齐有序地停放在白线规划出的专属停车位上,道路环境提升了不少。

  在解放南路的中兴银行前,志愿者正在对市民停车进行引导。“一开始,市民规范停车的意识比较淡薄,看到乱停乱放的,我们都会去引导。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明显感觉到市民的意识提高了,都会自觉摆放在规定的停车区域。”志愿者徐正全说。

  “以前出来车不知道往哪儿停,就随意放,不好看,不安全,容易乱,又拥堵!”在人民路的永辉超市门口,市民王乾将自己的电动车停在免费停车位上,“现在好了,市区施划这么多非机动车停放区,很方便,只要我们大家把车辆都停放在规定的停车位内,自觉摆放有序,道路秩序就会更顺畅,个个都受益了。”

  在解放南路一商铺前,来购物的市民周天学没有贪图方便把电动车停在店门口,而是多走几步,将电动车停在一个较远的非机动车停放点。他表示,规范停车是每个市民应有的意识,只有多为大家考虑,方便你我,城市才能更加和谐、文明。

  集中整治市区停车秩序

  目前,市城管局联合市交警支队对市区停车秩序进行集中整治。昨天,记者随城管执法人员上路,发现仍有部分路段仍存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或停放在白线以外,或占用了盲道。

  在解放北路与毓龙路交叉口西南角,有四五辆电动车停放在停车位以外,还有好几辆锈迹斑斑的“僵尸车”,其中两辆电瓶车的电瓶都不见了。城管执法人员将乱停放车辆移至停车位内,对“僵尸车”进行清理。在解放北路与黄海路交叉口西南角,5辆汽车停放在非机动车停车位。城管执法人员对车辆进行违停处罚。

  城管中队长黄松宁介绍,对于乱停放的非机动车,他们将要求车主对车辆移位,如果车主不及时执行,他们将车辆强行移位到指定区域,进行临时保管。经过集中整治,路上电动车杂乱无章停放、占用盲道的现象明显减少。此次集中整治中,市城管部门共发放宣传通告1500余份,劝离机动车48辆,贴罚单57辆,清拖24辆违停机动车;整治非机动车,规范219辆,清拖非机动车15辆、僵尸车7辆。

  为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方便市民停车。4月份,市城管部门开展了停车泊位乱收费专项整治,规范公示了市区91处机动车停放泊位点、1141个泊位,7月底完成了主城区17条主干道23条次干道2000多处非机动车免费停放点施划工作,各区局同步实施支路巷道施划工作,给广大市民免费停放。同时,对单位和个人擅自涂改、占用、收费的行为,市、区两级城管部门严肃查处,对不按规定停放的,实施处罚或采取强行拖离等措施,形成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的“盐城规矩”。

  记者感言

  点滴看文明。有序停车,看似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能检验一个人的素质,更能反映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多走一步路,多为他人着想,一个小小的举动不仅让公共资源得到有效利用,更能方便市民的出行。我们每个人都是文明城市的实践者和参与者,规范自己的行为,文明停车,多为他人着想,多开一段距离找车位,多一分耐心把车摆正。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