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丰区万盈镇招商引资注重“调优扩”
2017-09-13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邑新 孙加永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盐城讯 9月11日上午,盐城市大丰区万盈镇工业园区内,总投资1.1亿元的江苏丰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工人师傅们正在抓紧时间对第二幢厂房进行内部装饰,确保项目于今年底竣工投产。

  近年来,由于纺织行业持续低迷,新招引项目未能形成效益,实体经济发展乏力。针对此情,今年初该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通过调整存量、优化增量、扩大总量、提高质量来振兴实体经济的繁荣发展,此举取得明显成效。今年1至8月份,该镇已签约亿元项目4个、在建亿元项目2个,按序时进度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给该镇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任务。

  调整存量。该镇继续出台鼓励淘汰剑杆织机、新上喷气织机的奖励政策,提升设备层次和产品档次,将纺织大镇转变成纺织重镇。

  优化增量。进入三季度以来,该镇研究出台了招商引资激励机制,重奖招商引资有突出成绩的团队和个人,不断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扩大招商渠道;创新招商方法;加快新能源、新材料、新机械、新旅游等新兴产业招引一批重大项目。江苏丰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1.1亿元的,年产1000万米坯布织造加工项目于今年4月初开工建设,预计于今年底竣工投产。江苏中亿佳弘实业有限公司总投资1亿元,年产2.6万m3胶合板项目于今年2月开工建设,目前首期工程已进行试产。

  扩大总量,加大在建项目的服务力度。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百日竞赛中,该镇明确三套班子成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每人挂钩服务2个重点企业,配合企业合理组织生产要素,尤其是服务好在建项目,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镇项目服务中心协同镇人社中心组织600多人举办创业技能提升培训班,新增转移劳力就业创业。镇农商行今年1-8月份为招商引资企业累计发放贷款余额2300万元(含上年存量),解了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万盈供电所为项目建设企业新增了4台200KVA(千伏安)变压器,更换了7台200至400KVA(千伏安)变压器。(陈邑新 孙加永)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