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大丰区举行小学生语文课外阅读知识竞赛
2017-09-13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梅影 刘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盐城讯 9月12日上午,由盐城市大丰区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小学生课外阅读知识竞赛在大丰城东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全区34所小学的204名四到六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竞赛采用笔试形式。试卷以每个年级段的必读书目、选读书目为命题范围,采用笔试形式进行,内容丰富,有填空、选择、判断、连线等多种题型,主要考察学生对课外阅读知识的积累和课外阅读的能力。赛场上,各参赛选手全神贯注地思考,争分夺秒地答题。整个比赛过程中,同学们都十分投入,沉浸在阅读带来的快乐中。比赛后,各位监考老师当场阅卷,确保评选工作的公正性。

  本次活动是该区长期坚持推进双语阅读活动成果的一次检验和展示,同时也为市级“双语”阅读竞赛选拔了人才。各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切实培养学生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积极开展各项阅读活动,努力营造“双语”阅读氛围,打造书香校园和书香家庭,让学生在耳濡目染中进行广泛阅读、海量阅读,切实促进全区中小学生人文素养的整体提升,为学生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朱梅影 刘峰)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