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货车追尾致驾驶室变形无法打开 消防顶开车门救出司机
2017-09-13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图为消防队员在用扩张器顶开车门。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9月12日凌晨1时左右,在国道228线射阳县黄沙港大桥上,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货车疑因刹车不及,追尾撞上前方一辆正在等待绿灯通行的货车,导致自车整个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在变了形的驾驶室内无法动弹,幸亏消防队员及时救助。

  接到报警,射阳公安消防大队官兵迅速赶到了位于黄沙港大桥上的现场,只见一辆满载三合板的大货车追尾撞上前方一辆大货车,整个驾驶室因受到撞击而后移达一米左右,驾驶室已严重变形,车厢内装载的三合板因巨大的惯性作用,一部分已经甩到前车的车厢上。消防官兵仔细勘查了现场,迅速爬上货车车厢,将部分三合板清理下车厢,防止坠落伤人,随后用扩张器将变形的驾驶室车门顶开,又用顶杆将变形的驾驶室顶出一点空间,剪断驾驶员身上的安全带,慢慢将驾驶员抱到担架车上,送上早就等候在现场的120救护车。被撞车驾驶员告诉盐城晚报记者,他当时车子是等待绿灯通行,结果后面这辆车就撞上来了。他与同事一边想办法救人,一边就打电话报警。后据肇事货车驾驶员介绍,他爬上桥后发现前面有车,就踩了一脚刹车,但没能将车子刹住,就撞上去了。

  目前,受伤的货车驾驶员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暂无生命危险,具体的事故原因还有待警方的进一步调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