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法院执行局“繁简分流” 解决执行难成效显著
2017-09-13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周立虎 王军)面对执行案件基数大、执行力量薄弱等情况,阜宁县人民法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执行工作中积极推行繁简分流办案机制,对执行人员力量合理优化,对案件科学分流,对简易案件快执快结。

  该院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与速裁工作的实施意见》,以执行指挥中心为核心,另成立三个实施小组,专门负责处理新收案件。终本案件管理小组,专门负责办理案件管理系统中结案方式为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案件。这样优化、节约人力物力,使办理复杂案件的执行人员可以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研究执行对策,集中精力功课大案、难案。

  阜宁法院执行局自2017年5月份实行执行案件繁简分流机制以来,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328件,同比增长35.1%,执结595件,同比增长73.4%(含执行保全案件,恢复执行案件)。终本案件管理组以来,该小组共计对88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进行司法扣划,合计扣划1819.9827万元人民币,司法拘传42人次,强制拘留26人次,执结案件33件。

  该院执行局对执行案件实行繁简分流办案机制后,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节约了司法资源并提升了简单案件的办案效率,提高了处理疑难复杂案件的办案质量。

标签:
责编:方武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