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区建成78个共享汽车网点 投入运营近两百辆车
2017-09-13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家住盐都区振兴嘉园小区的高先生是共享汽车的用户,月10日,他告诉记者:“小区附近设有共享汽车的网点,每天开共享汽车上下班,花费只有打车的一半价格。”

  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随着一批批带着“共享”符号的模式和产品的涌现,共享经济正在悄然改变盐城市民的生产生活方式。据了解,今年年初入驻我市的汽车分时共享品牌EVCARD,目前已在市区建成78个网点,投入运营近两百辆共享汽车。

  共享经济,一般是指以获得一定报酬为主要目的,基于陌生人且存在物品使用权暂时转移的一种新的经济模式。其本质是整合线下的闲散物品、劳动力、教育医疗资源。共享经济也是人们公平享有社会资源,各自以不同的方式付出和受益,共同获得经济红利,此种共享更多的是通过互联网作为媒介来实现的。

  在共享经济风口下,越来越多的项目加入其中。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分“三步走”加快推进共享经济快速发展。破除共享经济的发展壁垒,在全省首家推行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在多个领域实行办证创业“告知承诺、先批后验”,进一步放宽资源提供者市场准入条件限制。加快清理制约共享经济发展的行政许可、商事登记等事项。实施“先照后证”改革,将165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事项。

  建设覆盖全社会的征信体系。诚信建设是共享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我市建成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和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归集404类3805项社会法人和自然人信用信息626.7万条、2099.7万条,先后发布了18批涉及9528个社会法人和自然人的诚信“红榜”和失信“黑榜”。2016年综合信用指数被国家信息中心评为全国地级市第三名。

  打破信用信息孤岛,建立完善数据使用机制和信息安全机制。早在2015年,我市就出台了《盐城市政府信息资源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在全省率先开展政府信息资源整合,建设政府数据统一共享交换平台。目前已基本实现全市57个部门政务数据、公共服务数据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建成人口、法人、经济、建筑和地理信息五大数据库,汇集各类数据6亿多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