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行政审批将进“网上中介超市” 打破市县管理界限
2017-09-12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讯 今后,凡与市县行政审批、企业设立和经营关联度紧密,以及提供配套服务的中介机构,将入驻“网上中介超市”。昨天,记者从市编办获悉,此举旨在打破地域、部门管理界限,实现数据整合、资源共享,根治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市场长期存在的变相垄断、管理混乱、收费不规范、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改革获得感。

  建立“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网上超市”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延伸审批服务链条、切实打通影响审批提质提速的重要举措。目前,市政府已印发《盐城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网上超市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启动“网上中介超市”建设,其功能定位于实现服务规范化、实现交易网络化、实现监督透明化。

  “比如,统一中介服务承诺时限、服务流程、收费标准,实现中介服务行为执业有依据、收费有标准、服务有规范。”市编办审改处工作人员朱从伟告诉盐城晚报记者,今后,中介机构、服务对象可通过“网上中介超市”平台发布供需信息,在网上实现信息查询、竞价竞时、业务对接、结果反馈等业务事项。入驻“网上中介超市”的中介机构,可实行线上线下全程跟踪并记录履约情况、服务数量、服务效率等信息,强化日常监管,客观作出信用等级评价,实时在“网上中介超市”进行公布。

  朱从伟说,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网上超市的出现,将打破市县管理界限,实现中介服务“一张网”和中介机构“一次入驻、全市通行”。同时,按照“非禁即入”的原则,充分放开我市中介服务市场,允许具备资质的中介机构进入我市中介市场,打破地域、行业垄断,保护激发市场活力。而企业可根据自愿原则或者业务需要,在网上中介超市自主选择中介机构,有关行政审批部门不得利用职权指定或变相指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据悉,11月份系统建成后,我市将组织符合执业条件的中介机构报名,资质审核后网上入驻,推动涉批中介机构网上规范开展业务,加强中介机构线上线下监管,初步达到网上中介超市能够常态化运行。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