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房客损坏电器后不辞而别 押金不够赔该如何维权?
2017-09-12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讯 “我将房子租给别人,没想到他弄坏了屋内物品也不告诉我一声就走了。”昨天,记者接到市民周晓云的求助称,她上周检查房屋时,发现房客不辞而别,被对方弄坏的东西却很多,押金不够维修费用,不知怎么维权。

  周晓云说,她于去年10月份将位于市区盐马路与鹿鸣路交界处一套房子租给房客小李,还有1个月就快到1年了,半个月前,周女士在路上偶遇小李,就问小李是否继续租住,他说不打算续租。前几天,周女士听物管说已经有好几天没看到小李一家人了。便打电话给小李,谁知对方不接电话。多次联系未果的情况下,周女士打开了房门,发现小李早已将自己的物品搬走。周女士发现,屋内物品有好多东西都被损坏了,“客厅里的真皮沙发被划了好几道裂口,茶几上的玻璃也裂成了两半,房间里的衣柜门已掉落下来了。连空调和冰箱也有不同程度的损坏。”

  周女士说,当初她只收了500元押金,房租按季度交,每月1000元。现在虽然还有1个月到期,加上押金总共2500元,但这些钱根本不够支付维修费用。“我到底该如何维权呢?”为此记者咨询了江苏法岭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凯,他表示周女士可以通过法院诉讼走司法程序维权,如果受损物品金额较大,也可以通过公安机关维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