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一六旬女子精神失常走失九天 民警救助连夜送回
2017-09-12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讯 一名6旬女子精神失常从家中走失9天,其丈夫和儿子到处寻找没有结果,最终在热心市民和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于9月6日晚上顺利回家。昨天,记者联系上其同村邻居、在青墩派出所当联防队员的成以干,他告诉记者,目前该女子情绪已稳定。

民警宦广锦给老人端上热气腾腾的泡面。(图片由成以干提供)

  9月6日19时许,潘黄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其在西城中央小区发现一个人拿别人放在电瓶车上挡风的衣服御寒。民警宦广锦赶到场发现,该妇女衣衫褴褛,语无伦次,因为下雨身上衣服被淋湿了。宦广锦将该妇女带回派出所内,该女子明确表示饥饿寒冷,宦广锦泡了一碗面让她吃。同时,将空调调为制暖模式,让她取暖烘干身上潮湿的衣服。

  老人身体暖和肚子填饱后,情绪逐渐稳定。宦广锦经过耐心询问,模糊的得知她的姓名,并从其述说中得知她家住在亭湖区青墩镇。宦广锦细心梳理查询,终于查找到老人具体家庭住址,立即与亭湖青墩派出所联系,通告了相关情况,请求青墩派出所帮助确认并联系该老人的家人。

  当天值班的联防队员成以干听到老人的名字,感觉十分像同村的李荣花,“走失9天了,她丈夫和儿子正急得到处找人呢。前两天听别人说在市区看到一个人很像李荣花,她丈夫和儿子立即赶过去,但可惜不是李荣花。”见到老人后,成以干确认就是同村的李荣花。

  当晚9时许,潘黄派出所民警将李荣花送到青墩派出所。随后,青墩派出所民警将李荣花送回家。李荣花丈夫吴以芳看到走失9天的妻子在民警的护送下安全到家,激动得连连道谢。吴以芳告诉民警,妻子患有精神疾病,近几年病情加重,发病时喜欢到处走,这次发病,是在八九天前的夜里,趁他不注意时离家的。家人万分焦急,到处寻找没有消息,已报了警,也正在到处托人寻找。妻子能安全回家多亏了这么多热心人的相助,因为家中没有手机,无法直接联系到吴以芳本人,这给民警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吴以芳表示感谢热心市民及时报警,感谢民警救了他妻子。(陈连红)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