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荣平赴响水调研
2017-09-12 0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讯 9月11日,市委书记王荣平到响水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以敢啃“硬骨头”的决心,坚持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促进低收入农户持续增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各级纪检和组织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持之以恒抓基层强基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基层,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

  响水县地处我市北大门,发展基础较为薄弱,脱贫攻坚任务繁重。当天上午,王荣平轻车简从,不排线路、不打招呼、不要陪同、不听汇报,在六套、运河进村入户、走访群众,听民声、摸实情。

  在下午调研中,王荣平首先来到双港镇洪南村,认真察看涉农领域“三资管理”监督栏,走进村部详细了解扶贫开发业务管理系统运行情况,随机调看贫困户的家庭人口、经济收入、扶贫措施等台账,与村支部书记细算脱贫收入账。他要求,要逐个逐户认真研究贫困类型和致贫原因,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好“怎么扶”的问题。要建立完善“阳光扶贫”监管系统,精准管理扶贫资金,严把资金分配关、使用关、监管关,确保各类扶贫资金到村到户。南河镇加庆村是经济薄弱村,王荣平来到村部,认真翻阅贫困户扶贫档案,了解精准扶贫及基层党建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增加农民收入要在土地上做好文章,调整农业结构,让更多有劳动能力的青壮年“离土不离乡”,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

  产业扶贫是扶贫攻坚的重要措施,由省委帮扶工作队帮助建设的老舍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投产后产生的效益可为无创业就业能力的低收入户实现兜底帮扶,惠及10个村居210户546人。王荣平对这一扶贫模式表示充分肯定,他说,给钱给物只能是救急解渴,兴办产业才能开流活源,各地要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发展乡镇产业园,更加精准地推进产业扶贫,让贫困户有长期稳定的收益。

  脱贫攻坚、支部当先,推动精准扶贫、实现精准脱贫离不开基层党组织。在南河镇党建扶贫示范点和王集居委会,王荣平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推进精准扶贫必须建强战斗堡垒,把党旗插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党的建设与扶贫开发有机结合起来,补齐基层短板,选优配强班子,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特别是经济薄弱村村干部的教育培训,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让农村党支部真正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调研中,王荣平关切询问村干部收入和生活保障情况,要求逐步提高农村基层干部收入水平,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推动广大基层干部长期扎根一线,以实干作风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在响水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王荣平通过网络平台详细了解交易流程、服务内容,他要求,要健全完善农村产权交易网上平台建设,大力推行农村村务经费收支村务卡结算等资金管理方式,强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真正实现“阳光扶贫”。各级纪检部门要加大扶贫领域监管力度,严肃查处基层干部优亲厚友、挪用资金、雁过拔毛等行为,对搞面子工程、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和在扶贫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为全面完成扶贫开发任务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市领导尹卫东、王小红参加下午调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