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7-09-12 0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讯 9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和派驻监督“两个全覆盖”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支持配合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工作。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荣平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倪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尹金来、马俊健,秘书长、党组成员徐国均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盐城市总支主委邹毅实,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派驻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完善党内监督的重要内容、加强机关党建的现实需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要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市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认真落实“两个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以及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要树立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积极主动、密切配合,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坚决服从派驻纪检组工作安排,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做到有机制、有制度、有保障、有成效,切实维护市人大机关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共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支持配合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工作的意见(试行)》、中共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盐城市人大常委会2017—2021年立法规划》的请示。会议指出,《意见》是市人大机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要认真贯彻执行,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加强人大信访工作和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事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