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荣平出席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2017-09-11 0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考”在即。9月1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市委书记王荣平出席会议并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天天都是“创建日”,人人都是责任人。要坚持务实创建,力戒形式主义,广泛深入发动群众,造浓文明创建氛围,形成全民共建合力,以过硬创建成果增进人民福祉。市委副书记戴元湖主持会议。

  王荣平充分肯定了创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创建“备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群众性实践活动,群众是创建的主力军,是创建的受益者,也是创建成效的检验者。要始终坚持“创建惠民”“创建育民”“创建靠民”理念,广泛深入发动群众,形成浓厚宣传氛围,形成广泛社会共识,促进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使创建活动成为群众自觉实践、自我教育、自主管理的过程。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大走访大落实”活动,走进社区小区、居民家中,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疑难,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要力戒形式主义,切实回应群众期盼,认真处理好“要我创”与“我要创”、创建惠民与创建靠民、突击整治与长效机制、创建工作与自身职能、文明创建与中心工作“五个关系”,注重标本兼治,夯实硬件建设这个基础,解决优化环境这个难点,抓好素质提升这个根本,使广大市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新变化。

  王荣平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发展水平、文明程度和总体形象的集中体现。各级各部门、各创建单位要坚持务实创建,增强工作责任心,提高创建成效,努力建设名副其实的文明城市。要认真组织“回头看”,对照创建指标,清除死角、消除隐患,巩固长项、补齐短板。要着眼细节抓整改,努力实现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确保少失分、得高分、争满分。

  王荣平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是对各级党员干部能力水平和工作作风的集中检验。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落细落小落实,切实解决工作不实、作风不实、大而化之的问题,全面履职尽责,强化责任落实,加大督查问责力度,确保以一流的创建标准迎接上级测评,以过硬的创建成果赢得群众认可。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作具体工作部署。市领导王荣、羊维达、葛启发、李逸浩、王巧全,大丰区、盐都区、亭湖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及各相关镇(街道),市各参创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