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将扩大按病种付费实施范围 病种数提高到150种
2017-09-08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讯 记者昨天从全市人社系统富民增收推进会获悉,我市聚力落实富民增收目标,接下来将推行一系列举措,包括建立全市统一的医保定点机构协议管理和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服务管理,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扩大按病种付费实施范围,将病种数由100种提高到150种等。

  据了解,按病种付费主要是针对控制医疗机构医疗费用增长的一种结算模式。

  我市将继续减轻群众支出负担,扩大医保用药目录,降低乙类药品个人先自付比例,增加门诊统筹慢性病、特殊病病种,提高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封顶线。完善大病保险运行机制,降低原新农合贫困人员大病保险补偿起付线,提高补偿比例,取消封顶线。将调增16~59周岁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资金标准和60周岁以上人员养老补助金标准,提高失地农民保障水平,推进公共服务升级等。

  我市还将推进公共服务升级,优化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以创建全国社保标准化建设先行城市为契机,在实现“五险合一”一站式经办基础上,市直试点推行医保“综合柜员制”服务,两年内推广到所有险种,真正实现“一窗受理、一次办结”。将拓展人社网上办事大厅、掌上服务大厅、自助服务终端等新兴平台服务功能,推广“盐城医保通”“互联网+城乡居保”服务平台,以及银联、微信、支付宝等多渠道缴费平台。

  据了解,目前全市12个统筹区全部联网国家医保平台,率先实现与全国首批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直接结算。创新建设了“互联网+城乡居保”平台,推动城乡居保经办服务线下线上全覆盖,进一步加大了人脸识别技术推广应用力度。自助制发社保卡将办卡周期从35天缩短至2分钟,发卡量已突破500万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