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南洋机场净空保护区内禁止施放系留气球
2017-09-07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讯 9月4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为加强施放气球管理,确保社会公共安全和航空飞行安全,我市规定在全市范围内禁止施放使用氢气等易燃易爆气体作为充填介质的气球。在盐城南洋机场净空保护区内,禁止施放系留气球。

  据规定,施放的气球只能使用氦气等惰性气体充灌,而且必须由具备施放资质的单位施放。对于在盐城南洋机场净空保护区内的庆典活动,气象、公安、城管等部门要加强执法,严禁施放系留气球(包括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和群放小气球)。发现有擅自施放的,要立即予以取缔,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罚。

  我市还建立由安监、城管、气象、公安组成的施放气球联合安全检查小组和重大违法案件协查制度,严肃查处使用易燃易爆气体充填气球、无资质从事施放气球活动,以及未经审批擅自从事施放气球的违法行为。对造成重大事故或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刑事责任。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