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荣平赴察布查尔考察盐城市援疆工作
2017-09-07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讯 新疆伊犁州察布查尔县是全国唯一的锡伯族自治县,也是国家“一带一路”核心区重要战略支点。按照中央和省委对口援疆工作的部署要求,我市对口支援察布查尔县。9月4日至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率我市党政代表团到察布查尔县,就进一步做好对口援疆工作进行考察。王荣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按照第六次全国援疆工作会议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政治责任,团结协作、互助共建,抓好抓实对口支援各项建设任务,共同谱写“盐察两地一家亲”的新篇章。省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总指挥、伊犁州党委副书记潘道津,伊犁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建国陪同考察。

  对口援疆13年来,我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援疆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动自治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民生事业持续改善,援疆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王荣平在考察期间深入察布查尔县相关园区、工地实地察看援建项目最新进展。位于伊犁河谷的伊南工业园区双创产业园,由盐察两地合作共建,已建成工业邻里中心、中小微企业孵化基地等平台,招引盐城等地56家企业入驻。走进拉波尼服饰公司,来自不同民族的工人纷纷向王荣平问好,感谢盐城给予察布查尔县发展的无私帮助。王荣平还与进驻园区的3位盐城企业家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带着民族感情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尽快投产达效,为各族群众就业提供更多岗位。察布查尔县人民医院正在实施整体搬迁,我市为项目建设安排专项援疆资金。在项目建设现场,王荣平要求,既要加快建设进度,更要抓好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学管理,为察布查尔县各族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在锡伯民族博物馆,王荣平详细了解锡伯族的西迁历史和发展历程,高度赞扬锡伯族的西迁壮举和爱国主义精神。王荣平还看望慰问了我市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

  在援疆工作座谈会上,王荣平认真听取察布查尔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我市对口援疆工作情况汇报。他说,察布查尔县在党中央、国务院关怀下,在新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各项事业都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稳定一方、造福一方的扎实举措和民生情怀,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王荣平强调,当前对口援疆工作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最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看齐意识,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切实把对口援疆作为盐城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始终牢牢抓在手上,继续坚持“科学援疆、真情援疆、持续援疆”,突出“民生优先、人才为本、产业推助”,推动我市援疆工作走在江苏前列。要始终坚持规划引领,按照对口支援“十三五”专项规划和援疆项目规划,抓好组织实施,把宏伟蓝图逐步变成美好现实。要秉持民生优先理念,全力以赴帮助办好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大事,努力造福各族群众。要重点支持产业兴县,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机遇,加强盐察两地商贸物流合作,引导盐城企业来察投资兴业,帮助察布查尔县发展特色产业、优势产业,不断提高察布查尔县自我发展能力。要更加注重统筹协调,深入推进全面援疆,形成经济援助、干部援助、人才援助、教育医疗援助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王荣平要求,全体援疆人员要满怀对新疆各族群众的深厚感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援疆任务,切实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树立盐城援疆干部的良好形象。前方工作组要继续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协调组织工作。后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通力协作,为前方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

  在新疆期间,王荣平还随省党政代表团参加了4日下午的江苏——新疆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座谈会,5日下午至6日随团在伊犁州进行考察调研。

  市领导尹卫东、羊维达、王巧全,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