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火车站4台自动售取票机正式启用 1分钟轻松取票
2017-09-07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工作人员指导市民购票。

  中国江苏网9月7日讯 昨天上午,盐城火车站4台自动售取票机正式启用,市民在网上订好票后,现在可以直接凭身份证到自动售取票机上打印纸质车票乘车,再也不用到售票窗口排队取票了,非常方便。

  动动手指1分钟轻松取票

  昨天上午9时许,盐城火车站售票大厅,位于东北角的4台自动售取票机前排上了长队,“经过多次调试,盐城火车站自助售取票机当天正式启用。”盐城火车站客运值班员李海波告诉盐城晚报记者。

  “用自助设备特别方便,1分钟不到就能取到票。”市民廖先生已在窗口购票队伍中排了一会儿,看到自助设备前的队伍移动更快后立马过来尝鲜,还帮忙给不会使用设备的人介绍步骤,“先选出发车站,再选好目的地,然后按‘确定’,你看,车次就都出来了,选定一个车次,再根据提示把身份证放上去,把钱投进去。好了,出票了。”只花了不到1分钟,廖先生就帮助一位乘客买到了票。“有了自助售取票设备,排队购票、取票的人少多了。”售票窗口工作人员告诉盐城晚报记者。

  “从今天上午7时开始到9时,有400多位乘客在自动售取票机上成功取票。”李海波告诉盐城晚报记者,他同时提醒市民,使用自助售取票设备一定要带好二代身份证。

  如何使用自助设备

  如何取票买票?取票流程是这样的:第一步,请点击互联网取票;第二步,刷身份证,将身份证贴在识别区,直到显示读取信息完毕再拿下来,提醒学生的是,取学生票时,还需提供学生证;第三步,接着选取车票,点击“打印车票”;第四步,取出纸质票。

  购票流程是这样的:第一步,确认购票信息;第二步,若需更改购票信息,点击“更改”按钮;第三步,选择发到站;第四步,更改日期;第五步,更改车次;第六步,点击“日期更改”“加、减”选择席别及购票张数;第七步,确认完成;第八步,订单完成后确认订票信息;第九步,投入购票款;第十步,领取车票和找零。

  需要提醒的是,成人身份证购买的半价儿童票是可以通过自动售取票机取票购票的。用户口本上的儿童身份证号码买的票是不可以在自动售取票机上面取票购票的。此外,目前自动售取票机只识别二代身份证。学生票要确保磁条有磁性,可以通过刷磁条在售票机购买学生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