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到一线接受历练
2017-09-06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明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盐城讯(通讯员 顾明祥)为破解新录用公务员不适应工作岗位的难题,近期射阳县专门下发了《关于组织2017年新录用公务员开展岗位实践锻炼工作的通知》,分两批次组织100多名新录用公务员到县“12333”、“12345”公共服务平台、县大走访办公室、县信访接待中心、县优化办、县创文办等单位以及乡镇信访接待岗位,接受为期三个月的岗位实践锻炼。

  该县规定,新录用公务员全部脱产接受实践锻炼,锻炼期间新录用公务员接受挂职单位的管理。因个人原因请假或离开锻炼岗位1天以上的,须经接收单位和公务员管理部门同意;累计超过4天的,须相应延长锻炼时间。接收单位为实践锻炼人员配备成长导师,指派党性强、作风好、业务能力强的同志与他们“一对一”结对,做好“传、帮、带”。实践锻炼期间新录用公务员要完成“五个一”的工作任务:即为百姓办成一件实事,提交一份工作创新建议,每天记一篇工作日记,每月提交一份实践锻炼月度个人小结,期满撰写一份专题调研报告。

  实践锻炼期满后,公务员管理部门对新录用公务员岗位锻炼情况进行综合考核,根据锻炼期间的学习情况、工作态度、敬业精神、工作能力、服务水平、完成岗位任务情况、自我要求等方面的情况确定考核等次。新录用公务员参加岗位实践锻炼情况列入公务员试用期满考核内容,考核结果向录用单位反馈并载入个人档案,作为公务员基层工作经历以及晋升使用的重要依据,对于考核优秀的人员优先列入年轻后备干部培养使用,对于表现较差人员安排到原单位相应岗位继续实践锻炼,单位主要负责人与其谈心谈话,帮助其转变思想,适应岗位。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