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入选省特色田园乡村试点
2017-09-06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讯 近日,经过专家评审、省联席会议研究,东台市成功入选省特色田园乡村试点县。其中,三仓镇兰址、联南、官苴3个村成为我市唯一首批入选的省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村庄。

  据了解,进入首批试点的村庄总数为40个左右,我市还有两个候选村庄将优先列入省第二批试点。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省级层面将着力在“钱、地、人”三个方面重点保障。筹集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省级财政资金,调整优化现有相关专项资金的使用结构,在符合项目资金用途和管理办法的前提下,倾斜支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对正式列入试点的地区,从建设初期就开始给予重点支持,对创建取得预期成效的还将给予资金综合奖补。在用地保障上,将鼓励和支持各试点地区在符合相关规划的前提下,挖掘潜力用好存量土地,在县域内城乡、乡镇之间以及同一乡镇范围内统筹调剂土地利用。还将建立专家咨询和技术指导制度,组织熟悉乡村情况、热心乡村建设的大院大所、设计大师和专家学者、优秀专业技术人员、志愿者等,实质性、全过程参与特色田园乡村的规划、设计和建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