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月10日起盐城市民可直飞郑州
2017-09-05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刘煜 耿昌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盐城讯(程光 刘煜 耿昌华)今天下午,盐城南洋机场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2017年9 月10 日正式开通盐城直飞郑州航线。到今年10月底航班换季后,盐城南洋机场还将相继恢复杭州、成都航班,加密厦门、天津航班,新增海口、银川、长春航班。至此,盐城机场在飞的直辖市、省会城市航线增至24 条,航线通达点达30个,这标志着盐城机场航线网络布局进入全覆盖阶段。

  民航是综合交通“一张网”中一个重要的节点,近年来,盐城南洋机场始终贯彻落实盐城市委市政府“五个一”战略工程中“一张网”的具体要求,紧紧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方便人民群众出行这一根本出发点,相继新开加密航线航班,不断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努力打造特色精品航线。目前,盐城南洋机场对外开辟直飞韩国、泰国和台湾等3 条国际(地区) 航线,对内打通直达北上广深等21个国内主要城市(换季后将达到27个),主要航线均达到每天1班以上。为盐城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也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了便捷的空中通道。

  郑州是中原大省河南的省会,是全国重要的铁路、航空等主枢纽城市,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盐城开通郑州航线,既是盐城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的现实需要,也是国家发改委公布《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中,盐城作为长三角城市群苏北唯一一个11型大城市对外开放交流、实现两地空中互联互通的迫切需求。

  该航线的开通,将为中、东部地区两地文化交流创造新的机遇,也为助力中、东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新航线开通后,盐城市民前往郑州公务出行和旅游观光也更加方便(大巴需要11小时、火车需要8-12小时)。该航班时刻为黄金时刻,每天一班,旅客由盐城直接前往郑州仅需一个半小时,广大旅客的出行将更加便利。

  盐城机场公司负责人表示,盐城南洋机场将加大管理力度,夯实安全基础,提升服务质量,全力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快捷、安全、舒适”的航空服务,并将持续协调航空公司出台更多的惠民措施,让选择乘坐盐城南洋机场航班的旅客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