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师哥师姐手工绘制 盐工校园漫画成新生第一手“生活攻略”
2017-09-05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漫画故事《晚会》。(由受访者提供)

  中国江苏网9月5日讯 盐城工学院的几名大学生用暑假业余时间,手绘了盐城工学院校园生活攻略。一个个形象活泼的人物、生动有趣的故事,通过漫画的形式,提前带新生了解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让学弟学妹们尽快地融入大学生活。

  让新同学感受到师哥师姐们的关心

  “现在我已经大二了,当我刚到盐城工学院时,面对着陌生的环境以及与高中截然不同的学习方式,让我感到不知所措。因为不懂得如何在大学里生存而走了不少弯路,闹了不少笑话。暑假前,我就和小伙伴们想在新生开学前,为他们准备一份礼物,让来自四面八方的新同学们感受到师哥师姐们的关心。”盐城工学院流火动漫社的负责人周建告诉记者。

  手绘漫画取名为《盐城工学院生活攻略手册》,故事以i酱、小新、流火和小盐四位新生为主要人物,讲述发生在他们身上的趣事。这些故事都是绘制者们的亲身经历。

  10名同学参与漫画创作

  周建对记者说到:“还没有放假,我们就联系了学校新媒体的同学,公开招募漫画画手。好多同学前来报名,最终经过我们筛选,决定5名同学参与绘画制作,另外5名同学参与素材收集、整理。”在准备工作做好后,脚本、人设、绘画,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记者从网上看到,《盐城工学院生活攻略手册》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日常生活和校外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这些正是新生最感兴趣的内容。此次漫画的创作者之一、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陈璨对记者说:“虽然我们的漫画可能在专业人士的眼中看来不是那么好,但这是大家的一份小小心意。”

  角色设计来源于身边同学

  盐城工学院流火动漫社成立于2001年,是学校里动漫爱好者的聚集之地。

  钱峰是流火动漫社的指导老师,他告诉记者:“流火动漫社里的同学思维活跃,热情似火。希望这个社团真如火焰一般,用炽热的温度去给学校带来更多的活力,也希望他们在步入社会以后依旧保持这份热情。”

  “在这个炎炎的夏日里,我加入了动漫社的《盐城工学院生活攻略手册》制作组,成为画师中的一员”,参与此次漫画制作的16级同学钱彩说,在《盐城工学院生活攻略手册》中,他主要绘制了四个故事《晚会》《钥匙》《生病》和《打扫》。他认为作品中的角色设计可以看做是大家身边最亲密的一些人的缩影,乐观开朗的i酱、可爱呆萌的弱气乙女小新、粗心大意心地善良的流火和活泼可爱的小盐。他们就像是新生身边的师哥师姐,为他们指点迷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