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即日起禁放易燃爆气体介质气球
2017-09-05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讯 昨天下午,盐城晚报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即日起,全市范围内禁止施放使用氢气等易燃易爆气体作为充填介质的气球。

  我市规定在即日起全市范围内禁止施放使用氢气等易燃易爆气体作为充填介质的气球(包括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和群放小气球)。施放的气球只能使用氦气等惰性气体充灌。气象部门将加强对施放气球单位的资质管理,经公安机关批准的大型活动和城管部门批准的广告活动,确需施放气球的,除按正常程序审批外,还应从严审查施放氦气球单位和活动组织单位的安全保障力量和措施,并加强现场监管力度。任何部门、单位或个人在各类庆典等活动中使用氦气球(含系留气球、无人驾驶自由气球、手持小气球),必须由具备施放资质的单位组织人员施放。施放气球作业单位必须在氦气球顶部张贴施放单位的识别标志,在其所施放的系留气球上加装性能可靠的快速放气装置。遇到异常施放动态或者系留气球意外脱离时,应及时向飞行管制部门、气象主管部门报告,并做好有关事故的处置工作。

  对于在盐城南洋机场净空保护区内的庆典活动,气象、公安、城管等部门将加强执法,发现有擅自施放的,将立即予以取缔,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