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婆婆双眼受伤医不好 儿媳舔掉她眼内淤血帮其重见光明
2017-09-04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大儿媳王巧凤(左)、二儿媳翟扣罗(右)在陪任广英老人一起择菜。

  中国江苏网9月4日讯 盐城高新区盐渎街道同桂村的任广英老太太有3个孝顺儿媳,老太太双眼被树枝刮伤,多家医院医治不见好转。听说只有用舌头舔掉眼内淤血才有效果,3个儿媳争着舔,老人右眼恢复光明。任广英摔伤瘫痪在床4个月,经儿媳们悉心照料,可下地自由行走。任广英逢人便夸,儿媳赛过亲闺女。

  及时舔掉婆婆眼内淤血

  前天上午,在盐城高新区盐渎街道同桂村村民葛礼培家中,90岁的老母亲任广英在院子里掐马苋菜。“多亏3个儿媳,要不我这双眼睛和一双腿早就废了。大儿媳过会来看我,三儿媳出门了。”任广英说,中午亲手做道凉拌马苋菜,好好慰劳两个儿媳。

  任广英育有6个孩子,三男三女。49年前,老伴转业回乡参加工作。不幸的是,31年前,老伴患病过世,留下一大笔治病的债务,任广英哭得死去活来。刚过门的大儿媳王巧凤含着泪安慰任广英说,她会照顾好一家老小。

  3年前,树枝刮伤了任广英双眼,都流血了,什么也看不见。看了好多家医院,都说看不好。听老人说,用舌头舔掉眼睛里面的淤血或许会有转机。3个儿媳争着帮任广英舔淤血,二儿媳翟扣罗抢前一步,连续3天舔干净老人眼内淤血。奇迹出现了,婆婆的右眼恢复了视力。

  悉心照顾老人下地行走

  31年前,老伴去世后,任广英一直沉浸在悲痛中。10年前,不幸再次降临,大儿子患病去世,白发人送黑发人,老太太因伤心过度,一病不起。没过几年,二儿子在上海上班期间,遭遇车祸落下终身残疾,生活不能自理。

  “大儿子不在了,二儿子残疾,三儿子家还好,3个儿媳都当我是亲娘。”去年春天,任广英摔倒腿受伤,3个儿媳用三轮车送老太太四处求医。“我躺在床上,她们帮我贴膏药,给我按摩,陪我聊天解闷。”任广英受伤期间,吃喝拉撒全在床上,经过4个月的康复锻炼,老太太可下地行走。

  “大哥不在了,我又有残疾,老三在外打工,妹妹们嫁得远,多亏了她们妯娌3个,把老母亲服侍得这么好。”二儿子葛礼培看着妻子、大嫂和老母亲坐在一起择菜准备午饭,很欣慰。

  眼不花耳不聋安享晚年

  “葛老太太年轻时吃了不少苦,老来得福,90岁了,眼不花、耳不聋,身体硬朗,孙辈们都成家了,幸福的一大家子。”邻居韦奶奶是任广英多年的老姐妹,她羡慕地说,任广英这么大年纪,伤了眼睛和腿还能康复,全靠她3个儿媳服侍得好。

  任广英平时喜欢吃肥肉和甜菜,3个儿媳每天变着花样给老人做可口的饭菜。“家庭聚餐我不爱伸筷子,他们生怕我吃不饱,儿媳、孙子和孙媳妇都抢着给我夹菜、添饭。”老太太说,这样幸福的日子,过去想也不敢想。

  “过段时间就是老太太90岁生日了,好好庆祝一下,为老太太祝寿纳福。”翟扣罗说,孝顺老人是晚辈们应该做的,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自己也60岁了,只希望自己努力做得更好,给晚辈们做个榜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