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志愿者收养151条猫狗无力抚养 盼爱心人士领养或助养
2017-09-04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狭小的空间里,狗猫为患。

  中国江苏网9月4日讯 “这些狗和猫实在是太多,缺少相应的场地、养育的经济条件和精力,所以面向社会为它们找新家。”昨天,“盐城流浪犬(猫)救助群”的左女士致电本报称,尽管有很多志愿者努力付出,但还是难以解决这么多的动物带来的系列问题。大家希望能帮这些猫和狗找到新主人,让它们有个好的归宿。

  昨天,记者赶到市郊某处偏僻地,那是151条狗和猫的“基地”。说是“基地”,其实就是一处民房,用围栏圈了一百多平方米的地方,里面的狗和猫不停地叫着。40岁的晏女士是这些狗和猫的“监护人”,她也是一个动物保护主义者。

  “去年收养了91条,前段时间又从狗贩子手中解救出62条,除了两条被领养外,其余的151条狗和猫都在这里。”晏女士说,这些小动物中,只有18只是猫,而狗绝大多数是宠物狗,有德牧、萨摩耶、拉布拉多、哈士奇、金毛、边牧、泰迪、京巴、银狐等等。

  晏女士说,原来解救和捡回来的犬猫只有91条,群里众多的爱心人士捐款捐狗(猫)粮,给了这些原本即将遭遇灭顶之灾的小动物新的生命。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困难摆到了大家的面前,“又来了60多条,实在无力抚养它们了!”

  晏女士租下这间房子一年花去4000元,这只是一笔小的开支。“151条犬猫一天要吃掉5袋狗粮,一袋20斤,一天就需要400多元。然后,这些动物需要打针,需要做绝育手术,有病还要看病。”晏女士说,场地原来就狭小,现在睡觉的地方都被挤占了。尽管有志愿者捐款捐粮,或是过来做义工,但仍然困难重重。养犬猫的钱主要靠爱心人士的捐助,但又不能采取强制的方式,捐助的费用已经快赤字了。

  “得为它们找个新家了!”“盐城流浪犬(猫)救助群”群主左女士说,找到原主人的可能性不大,所以大家商议给它们找愿意领养或助养的爱心人士。“大概条件是,领养人要有固定收入、固定住所,全家人都同意领养;出门牵狗绳,严禁散养;定期接受疫苗和内外驱虫;领养前做好给它做节育手术或交绝育费用;审核通过后须签订领养协议书,接受定期回访。”

  “当然,如果你家中不便领养,也可以选择助养的方式。”左女士说,即选择一条犬(猫)每月交一些助养费用,由志愿者代为照顾。如果你愿意领养或助养,请联系13951559552。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