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 王荣平出席
2017-09-04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讯 9月1日下午,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王荣平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李驰出席,市委副书记戴元湖主持。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董关鹏应邀作《全媒体舆论引导3.0:新平台新战略新标配》专题报告。董关鹏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媒体形态”“突发事件的语言”“媒体沟通与舆论引导”等为关键词,深刻分析了全媒体时代舆情传播的规律特征,对提高新形势下舆论引导力的方法艺术、实现路径等方面作了系统阐释,对我市进一步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和指导作用。

  王荣平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舆论宣传和引导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转变理念、创新举措,着力提升新闻舆论工作的适应性和实效性,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不断汇聚正能量。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增强舆论引导能力作为必备政治素养,增强同媒体特别是网络媒体打交道的能力,提升突发性事件舆论引导能力,增强新媒体的调控力,善于运用媒体宣讲政策主张、了解社情民意、发现矛盾问题、引导社会情绪、动员人民群众、推动实际工作。

  王荣平强调,全市各级各类媒体都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时刻牢记党媒姓党,既要有大局眼光又要有百姓情怀,善于把党的主张变成吸引人的消息,变成群众感兴趣的新闻,变成百姓喜爱的精神产品。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是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宣传工作,营造更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创新新闻传播方式,坚持走融合发展之路,打造体现较高水准、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王荣平要求,各级党委要自觉承担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准有力,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走网上群众路线,经常到网络新媒体上看一看、潜潜水、刷刷屏,适当时发发声。广大党员、共青团员要带头传播正确的新闻舆论观,始终弘扬正能量。宣传部门要时刻牢记职责使命,改进媒体管理,统筹媒体力量,不断提升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各部门各方面要树立大宣传意识,齐心协力做好新闻舆论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宣传部长,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党工委书记及分管负责同志,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职能处室负责人,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市广电总台等新闻单位中层以上全体人员近600人参加报告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