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荣平察看盐连铁路盐城段建设情况
2017-09-04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讯 作为国家沿海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盐连铁路盐城段日前贯通,为我市“5+1”高速铁路网绘出新的一“翼”。9月2日,市委书记王荣平乘轨道车沿盐连铁路察看盐城段工程建设、运营准备情况,看望慰问铁路建设者。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快铁路建设对地方发展的重大意义,主动策应“高铁时代”,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建设,深入研究提升动车时速标准和通行能力,全面开展沿线环境整治,全力打造生态景观廊道,加快构建以高速铁路为重点的现代综合交通网,全面改善盐城对内对外开放条件。

  早日看到“和谐号”“复兴号”开到家门口,这是盐城干群的热切期盼。为了让梦想早日成为现实,这已是王荣平第7次实地察看推进“5+1”高速铁路网建设。他首先来到盐连铁路射阳站施工现场,同参建单位中铁四局、十局、十二局项目部的铁路建设者们亲切交流,感谢大家为盐城铁路建设付出了心血和汗水。“能否在原有设计标准的基础上提速?”“能否与盐通沪高铁‘无缝接轨’?”王荣平边看边问边了解轨道铺设、供电设施建设等情况。当听到随行专家的肯定答案时,王荣平说,一定要抢抓机遇,全力争取,通过技术改造提升动车时速标准,实现与时速350公里的盐通沪高铁“无缝接轨”,缩短盐城各地与上海、南京、杭州等中心城市和苏南地区的时空距离,进一步增强同城效应,发挥铁路最大效益,更好满足群众出行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

  登上轨道车,王荣平来到驾驶台,察看盐连铁路沿线环境。站在12.6公里长的跨沿海高速、苏北灌溉总渠特大桥上,回首看盐连铁路如巨龙横卧在绿色田野里。王荣平要求沿线各地结合“一片林”工程、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同步启动铁路两侧村庄、河道、农田整治和绿化工作,把盐连铁路打造成一道靓丽的生态绿色风景线,充分展示田园风光、美丽乡村和生态盐城。盐连铁路滨海港站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是沿线规模最大的县级客货车站。王荣平走下站台,边察看车站效果图,边了解建设情况,对车站提升站房设计水平、为滨海港支线预留空间等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加强人流量预测分析,进一步完善功能配套,加快建设集疏运体系,确保车站周边道路、站前广场等配套工程与铁路主线一起投运,打通与中心城区、港口、高速等重点区域和节点的联系,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在响水站施工现场,王荣平要求,沿线各地和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与铁路部门协调配合,深度介入铁路沿线站台、站房等配套设施设计,提升建设水平,展示盐城水准,彰显地域特色。同时,要全力支持铁路建设,切实帮助解决铁路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实现盐连铁路高质量竣工,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红红,苏北铁路公司,射阳县、滨海县、响水县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