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巾帼巧手齐心创富大赛完满收官
2017-09-01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王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日盐城讯(程光王菲)“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每一位妇女都能做自己人生的工匠,用自己的智慧和巧手,去赢得尊重与喝彩。”8月31日下午,2017年盐城市巾帼巧手齐心创富大赛总决赛在盐城广播电视总台演播大厅拉开序幕。决赛伊始,市妇联主席盛艳表达了其对“巾帼巧手”的赞赏与希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发挥妇女优势,创新富民举措,自7月份以来,市妇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办、市经信委、市人社局等十部门在全市举办了2017年盐城市巾帼巧手齐心创富大赛。大赛旨在发现一批懂技艺、有理想、善作为的巾帼创客,培育“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妇女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落地,助力脱贫攻坚,让巾帼巧手小工艺成就妇女创富大产业;增强技能技巧在妇女就业创业中的吸引力、竞争力、带动力。

  大赛启动后,通过妇联组织、智慧盐城以及自我推荐等渠道报名成功的200多个项目,经过初选、复赛、半决赛,最终12个参赛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插花、羽毛工艺品、农民画、卜页制作、手工编织、养老服务……当天下午的总决赛共分两轮进行。首先由12个参赛项目通过VCR、现场展示和妇联推荐等三个环节进行比拼,随后得分靠前的6个项目进入第二轮角逐,在展示场外观众评价、接受评委提问后由大众评审团投票决出名次。

  “我本身就是残疾人,所以我特别了解残疾人生活的不便与痛苦。2011年成立了养老院,希望老人在我这里能真正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实现孝行天下的梦想,带动全社会的人为老人服务。”决赛现场,当11号选手张爱华在护理人员的辅助下登台讲述她的奋斗史时,所有人都被她身残志坚、扶弱助残的情怀所打动。

  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尹卫东在总决赛上指出,巾帼巧手齐心创富大赛是继“千村妇女争创绿色庭院”、“百项技能助万名妇女增收”主题活动后,市妇联又一项围绕市委工作中心、推动妇女创业创新的重要工作举措。

  据悉,获奖项目将获得一定数额的现金奖励,落地项目还可获得主办单位提供的创业培训、项目展示、资源对接、人才招聘以及场地扶持等,并可按程序申报创业担保贷款,还可优先获得交通银行和投资观察团成员的资金扶持。

  此外,上海盐商集团与盐城市妇女联合会、盐城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启动实施“巧手创富春晖计划”,包括设立巧手创富专项基金,用于投资优质创业项目,支持盐城女性白手起家,勤奋创业。

  附 获奖名单:

  组织奖

  响水妇联

  建湖妇联

  亭湖妇联

  最具网络人气项目奖

  水云织手工编织

  1999锦上添花

  “好百邻”美家服务

  一等奖

  爱华养老公寓

  “好百邻”互联网美家服务平台

  二等奖

  水云织手工编织

  “姜大姐”硕集卜页

  严谨甜品制作

  苏雪香桑叶乌龙茶

  三等奖

  1999锦上添花

  滨海草柳编

  爱尚绣羽毛工艺品

  射阳农民画创作

  “惠民”酱制品

  “响红泰”山芋粉丝加工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