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学期盐城增设学生安全通道10处 新增家长等候区5处
2017-09-01 12: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日讯 今天是各中小学秋季开学第一天,针对一批新生出现,许多学生升学换了新学校,市区部分路段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现象,市交警支队昨天在官方微信平台发布交通安全提醒的同时,在本报也推出了有关学生安全上学的提醒。

  增设学生安全通道10处

  为深化五项基础管控集中攻坚行动,全面推广盐城市实验小学整治攻坚经验,市交警支队从8月中旬起,开展了市区中小学及幼儿园校园周边区域交通秩序整治攻坚行动。

  截至目前,市交警支队已排查市区39个学校,落实整改27个学校,增设及出新交通标线33处,增设及出新学生安全通道10处,增设护栏、警示柱3处,增设及出新交通标志16处,整改、出新、增设停车区域10处,新增家长等候区5处。组织民警走进盐城市汽车客运公司、三小等10余家单位开展校车安全检查,检查校车40余辆,核查校车司机资质50余人。

  骑自行车上学须年满12周岁

  警方提醒:骑自行车必须年满12周岁,开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16周岁。骑车时不闯红灯、不越线停车、不逆向行驶、不走机动车道。步行时走人行道,不要边走边听音乐或看书,不当“低头族”,过路口不闯红灯,走斑马线过马路。乘坐公交车时,要在公交站台等候,依次上车。

  另外,上放学路上不追逐打闹、不翻越护栏,并希望孩子们能监督和提醒家长遵守交通法规。

  上学路上切勿在路边玩耍

  孩子往往缺乏交通安全意识,甚至毫无危机感地跑到马路中间,丝毫不顾忌来往的车辆和行人。因为孩子的个子小,汽车驾驶人一不小心就容易忽视了他们,有突发情况时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由于汽车的车身四周都有盲区,所以家长一定要告诫孩子,不要在汽车周边玩耍,容易引发事故。

  私家车要停在指定区域

  交警希望广大家长教育孩子,骑车时不闯红灯、不越线停车、不逆向行驶、不走机动车道。骑车接学生时,按回家方向将车停在指定停车区域,车头一致朝外。

  开私家车接送学生时,服从交警指挥,不闯禁区、不走单行道,做到即停即走,停车时按回家方向停在指定区域,学生右侧上下车。倡导绿色出行,让学生走完最后100米。

  下车的时候,一定让孩子从右侧车门下车。注意后方的车辆和行人。下车的时候,开右侧车门用左手,开左侧车门用右手,这样的话后面来人就能够看清楚了。

  一定要等车停稳之后再让孩子下车,不要为了赶时间提前开车门。

  安全小知识:副驾驶座最危险

  现在很多家长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时,经常会让孩子坐在副驾驶座上。还有的家长把天窗或者车窗打开,让孩子的头探出窗外。

  交警提醒:小朋友天生好动,汽车中控台、排挡杆、手刹都有可能是小孩摆弄的对象,增加了行车的危险系数。对儿童而言,后排是最安全的位置,在乘车时应选择后排的座椅并系上安全带。必要时为孩子安装一个儿童安全座椅,这样才能更好地保证孩子的安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