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未成年人医保续费还剩两天 需带户口簿办理
2017-08-30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讯 “还剩两天了,一定要带好户口簿,找对自己投保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天下午,亭湖区五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居民。

  8月24日,报道了亭湖区毓龙街道凌家桥社区工作人员,提醒辖区参加了未成年人医保的家庭,孩子家长尽快续费。记者走访了市区几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现不少家长都赶在最后期限前,来到卫生服务中心参保续费。但是,其中一些家长因为没有了解清楚具体要求和流程,而白跑一趟。前天下午,在五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记者在10分钟内,看到4位家长前来参保续费。但其中竟有两位没能完成续费程序。

  下午4点不到,一位年轻父亲走进参保办公室,其本人没有带户口簿,但是将孩子那张户口册页用手机拍了下来。“你这个是不符合要求的,按规定,还需要拍一张户主的册页才行。”工作人员向他解释,根据规定是要求参保者携带户口簿的,但为了方便居民,他们中心同意居民在参保时,只出示户口的相关册页照片就行,但必须提供户主和孩子两张册页的照片。“因为户主那一页上,明确显示了户口所在地的社区以及辖区派出所的公章。”在听了详细的解释后,这位居民决定回家取户口簿。

  几分钟后,另一位孩子母亲也来办理续费。但却发现,自己并不是在五星街道的卫生服务中心缴费。“我家孩子疫苗就是在这里打的啊,为什么不在这里缴费?”看到这位母亲表示不解,工作人员解释,未成年人医保应当是在户口所在地的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缴费,而不是在施打疫苗的卫生服务中心,“这是因为有的居民并不居住在户口所在地,因此参保仍应在户口所在地进行。”

  五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醒,距离缴费截止仅剩两天,参保居民一定要携带户口簿到户口所在地的相关机构办理参保,以免误了宝宝参保的时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