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召开全市农业结构调整现场推进会 王荣平戴源出席
2017-08-30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讯 8月2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农业结构调整现场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按照省委、市委全会部署,动员各地以更大力度做好农业结构调整工作,推进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工程建设,夯实农民增收致富“小康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源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戴元湖出席。

  王荣平指出,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解决好“三农”问题一直是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各层各级要充分认识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是适应时代趋势、转变发展方式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土地效益、实现富民增收的必然选择,是培育特色优势、走出发展新路的必然途径,下更大决心调整农业结构,让土地成为“聚宝盆”、大农业成为“致富源”。

  王荣平要求,推动农业结构调整,必须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产品质量为重点,以提高农业效益、促进富民增收为核心,不断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要突出市场导向,坚持走高端、创特色、塑品牌,进一步“缩粮、减油、扩特经”,重点培植一批10亿元县域农业特色产业,着力解决好“调什么”的问题。要突出重点发力,培育壮大重点产业,打造一批县域特色主导产业、创建一批精致农业小镇、培育一批“一村一品”专业村,着力解决好“怎么调”的问题。要突出典型引路,充分发挥村支书引领、能人示范、大户带动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用,着力解决好“谁来调”的问题,使农业结构调整充满生机与活力。

  王荣平强调,“一片林”工程是改善生态环境、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渠道。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扎实推进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建设,真正把盐城的林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生态优势和发展优势。要按照“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要求,调整功能结构、优化树种结构、升级林业结构,促进林业的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相得益彰。当前要重点围绕高标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提升主城区造林绿化水平,为全市提供现实模板,同时及早做好今冬明春绿化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片林”规划落到实处,早日实现“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绿色梦。

  王荣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农业结构调整的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扶持,严格督查奖惩,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措施全面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作出更大贡献。

  戴源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按照市委王荣平书记提出的“调什么、怎么调、谁来调”的要求,突出富民优先抓调整,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名优农产品创建等为抓手,推动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同时,要把农业结构调整与推进精准扶贫相结合,切实增强低收入人口可持续脱贫致富能力。要坚持生态绿色抓调整,保护农业资源,提升耕地质量,大力治理畜禽养殖污染及农业面源污染,加快推动农业生产方式的绿色化、标准化、生态化。要围绕当前生产抓调整,加强秋熟作物田间管理,全力夺取秋熟丰产丰收。要加快实施“一片林”工程,按照彩色化、珍贵化和效益化的要求,不断优化调整林木结构,切实提高林业的生态效益、景观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集中观摩了大丰区草庙镇川鹿生态农业园、沿海林场和东台市黄海原种场“三化”树种示范基地、梁垛镇红芳花卉家庭农场等部分农业结构调整现场,观看了全市农业结构调整专题片。会上,东台、大丰、盐都作书面交流发言。

  市领导王荣、羊维达、崔浩、顾云岭,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