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夕”结婚登记没人排队
2017-08-29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刘程和罗莉拿到结婚证后甜蜜合影。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讯 昨天是七夕节,以往很多年轻人会选择在这样的节日登记结婚。不过,盐城晚报记者走访部分婚姻登记处发现,结婚人数远远赶不上西方情人节和520,七夕结婚登记受到冷遇。

  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亭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发现复印材料、办理登记、照相纪念等程序,新人均无需排队等候,只要将材料准备齐全,工作人员即刻办理。“七夕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选择在这样的日子里结婚,很有意义。”出身于1990年的小李(应本人要求,不透露姓名)笑着说,中午还要赶着去工作,早上特意和老板请了半天假过来登记。

  现场几对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都表示,七夕是个好日子,他们都是经过慎重考虑、精心挑选的。今年27岁的刘程和女友罗莉是盐东镇一个村里的,两家靠得很近,相距不到1000米。“我们小学6年都是同班同学,初高中不在一起。大学毕业那年,小学的班长办了同学聚会,我和她在聚会上又碰面了。”刘程笑着说,当时他看见罗莉,就觉得这女孩性格好,长得漂亮,遂主动出击,将她追到手。记者问罗莉:“他有做过让你特别感动的事吗?”罗莉的性格很文静,笑了笑不好意思说出来,反倒是刘程,拍了拍女友的肩膀,调皮地反问她:“我没有做过让你感动的事情吗?今晚是不是要回家罚我跪了?”

  “西方情人节和520当天,单位上午6点就排起了长队,今天我7:30到单位,门口还没有新人来。”亭湖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七夕登记受到冷遇。截至晚上6点,亭湖区民政局共为110对新人办理登记,而今年520和西方情人节,分别办理了157对和202对。盐都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当天共为91对新人办理登记,工作人员也表示,登记人数远远比不上前两个节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