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区内环高架快速路网三期工程10月全面开工
2017-08-29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讯 8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区内环高架快速路网三期工程规划设计情况、全市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情况汇报,研究迎接全国文明城市中央测评相关工作。市委书记王荣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区内环高架快速路网工程,是我市“五个一”战略工程中“一张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已建成通车的一、二期工程构成了大市区“一环五射”内环高架快速路网,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提升了城市形象。为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更好地满足市民快速出行的需求,市委、市政府决定继续实施内环高架快速路网三期工程,建成后将实现高铁、高速、高架以及航班的无缝对接,让老百姓出行更加安全顺畅、生活更有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切实遵循“为民、便民、利民”理念,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确保内环高架快速路网三期工程10月份全面开工建设。要认真吸收采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对工程细节、重要节点和绿化亮化等设计方案充分论证、大胆创新,真正把高架三期打造成精品工程。要强化成本控制,实行最严格的招投标制度,选择真正有实力、信誉好的企业来承担工程建设。积极创新投融资机制,确保既不违规举债,也有充足资金保障。要强化工程质量管理,认真总结借鉴二期工程的经验做法,瞄准“鲁班奖”目标,加强对各个环节的质量监督管理,高标准、精细化推进工程建设。要坚持绿色施工、文明施工理念,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噪音污染、城市扬尘、渣土运输滴漏等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问题,切实组织好施工期间交通秩序,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肯定全市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取得的初步成效。会议指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全市各层各级要结合“大走访大落实”活动,把大排查大整治各项工作做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确保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重大群体性上访事件、重大负面舆情。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承担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织密织牢安全稳定责任网,扎实细致开展排查整治,切实强化督促检查,依法依规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关于迎接全国文明城市中央测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到了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查工作,确保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圆满成功。要进一步提升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深入开展入户宣传等活动,不断造浓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创建氛围。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问责追究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力戒形式主义,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持续提升市民获得感和满意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