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盐城农业支持保护补贴9.52亿元已全部发放
2017-08-28 0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讯 记者昨天从市财政局获悉,截至8月22日,我市已圆满完成2017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发放工作,保证了种粮农民利益,让农民吃上“定心丸”。

  市财政局与市农委6月底联合制定出台《盐城市市本级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保护)实施方案》,明确2017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政策。今年补贴的发放范围包括:种地农民拥有承包权的耕地、村组机动地在农村土地二轮承包或土地确权时被确认的耕地、国有农场和国有农牧渔良种场的耕地。实施方案的补贴计发依据为二轮承包耕地面积,符合条件的种地农民可拿到120元/亩的补贴。其他县、市根据上级分配的资金总规模,计算出本地补贴标准。

  据了解,全市共发放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9.52亿元,补贴面积833.6万亩,惠及156.6万农户,补贴资金全部通过财政涉农补贴“一折通”系统发放到农户手中。

  为确保补贴资金及时、准确、足额发放到位,市财政局和市农委通过走村入户宣讲等多种形式宣传补贴政策。两部门还专门设立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将发放全过程纳入监督检查范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