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型科研结硕果
2017-08-25 1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可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5日盐城讯 智能纺织材料的开发,是目前世界范围内研究的热点。日前,以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为第一署名单位,该校科研处王曙东博士指导,纺织服装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徐帅、马倩等共同完成的应用性研究成果“Design and fabrication of a flexible woven smart fabric based highly sensitive sensor for conductive liquid leakage detection”在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旗下国际知名期刊《RSC Advances》上发表,《RSC Advances》期刊是SCI二区国际期刊,影响因子达3.84。这是现代纺织技术专业在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中取得的突出成果之一,并为高职院校如何走应用型科研之路提供了可借鉴的案例。

  几根金属导电纱、常用的涤纶纱线织出的一块很普通的纺织面料却可以做成高端的智能纺织材料。谈起本次成果的由来,徐帅和马倩介绍说,这是他们在学校机织物实训室带领学生进行“智能纺织品的设计与开发”项目化课程试织小样时得出的灵感,经过团队精心设计,最终取得成功。

  据了解,文章得到期刊主编和外审专家的一致认可,其中一位评审专家评价说:此项成果为智能纺织材料的开发提供了一个新的方向。 (王可)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