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通铁路计划今年12月开工 2020年11月建成
2017-08-25 11: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5日讯 沪通长江大桥是盐通铁路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节点,最近这项伟大的工程又有新进展:最后一根公路纵梁架设完成,这标志着跨横港沙钢桁梁架设基本结束。

  沪通大桥,是世界最大的公铁两用斜拉桥,这座超级大桥建成后,将占据多个世界第一。沪通铁路建成后,苏北沿海铁路就可以直通上海。即将开工的时速350公里的盐通高铁,将利用沪通大桥上预留的通道新建过江轨道。所以,沪通大桥的建设进度,直接关系着盐城融入上海一小时都市圈的时间表。

  从更大范围看,沪通铁路对贯通中国东部、辐射中西部具有重要意义。沪通铁路大桥“一通百通”,建成后,将在沿海铁路大通道中承南起北。

  沪通长江大桥建设分为两个标段,其中,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一标段处在南通地界,从南往北包括4个部分:跨横港沙联络桥、跨天生港航道桥、跨长江北大堤简支钢桁梁桥,以及长江北大堤外侧北引桥。

  目前,横港沙联络桥钢梁只剩部分公路纵梁待铺设桥面板时安装,天生港专用航道桥正在进行拱肋焊接,跨长江北大堤钢桁梁桥最后一跨钢梁已架设完成第5节间(一跨共10个节间)。预计今年10月份沪通长江大桥一标段的钢梁架设可全部完成。

  近日,江苏环保公众网上,新建盐城到南通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重新报批)正在进行环评全本公示,并公布了建设时间表:盐通铁路计划今年12月开工建设,2020年11月完工,工期四年。

  盐通铁路共设办理客运的车站5个,其中引入既有站及在建车站3个。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